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跟著音樂去旅行

文 / 林喚玲

 

ConcertPosterA04-prev 古典音樂在南台灣,總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有沒有可能,我們找到一條途徑,讓我們在既有的生活方式中,輕鬆的走進古典音樂的殿堂?在這樣的念頭之下,南藝音樂企劃了這一系列的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用大眾都有興趣的旅遊當主題,來介紹古典音樂作品。


在著名的火紅色聖彼得堡經歷永晝跨夜、在藍色的柴可夫斯基故居漫步想像、在雪白的貝加爾湖感受寧靜,現在不需要花十多小時的飛行時間,來一趟衛武營,通通可以體驗,甚至是當代的建築及藝術、經典飲食、文化特色及旅遊秘笈,通通告訴你。


今年的演出,我們將帶領觀眾遊覽俄國,我們請到了華友的旅行社的企劃經理李羅森來作為這場音樂會的導聆,李經理將帶來親自拍攝的俄國風光,搭配人文歷史、旅遊景點的介紹,讓觀眾更容易理解俄國音樂作品的背景,進而欣賞這些在我們陌生的文化中的經典創作。


這次音樂會的曲目,以十九及二十世紀的重要俄國作曲家作品組成,當中有長笛、中提琴及大提琴的獨奏,以及鋼琴三重奏的曲目,多樣化的編制安排,讓整場音樂會中有多元的音色變化呈現,觀眾也可藉由一場音樂會,欣賞到各種不同樂器的音色之美。參與演出的人員,都是極富潛力的青年音樂家,這次特別邀請業於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的林育誠老師,擔任小提琴的協力演出,其餘演奏人員,皆是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的校友,大家在繁忙的教學之外,更密切的關心南台灣的藝文環境及古典音樂發展,因此利用課餘時間,投入南藝音樂的活動,藉由團隊力量,共同為在地的文化推動盡一份心力。

 

 

演出曲目:
Tchaikovsky: Rococo Variations

Anton Arensky: Piano Trio in D minor, Op.32
Dmitri Schostakovich: Sonata for Viola and Piano Op.147

Fikret Amirov: Six Pieces for Flute and Piano

 

演出時間:2011. 6. 25  (六) 19:30
演出地點:衛武營表演藝術中心籌備處281展演場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