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春美歌劇團《我的情人是新娘》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六屆歌仔戲製作與發表專案-春美歌劇團《我的情人是新娘》

 

故事簡介

大齊將軍高環與秦非喬妝打扮為牧羊人,去到契丹國刺探軍情,未料行跡敗露而逃,與契丹將軍金威展開一場追逐戰,秦非受傷在高環保護下逃遁而走,同時殺死了金威,但凌空一箭使高環受傷,墜入萬丈深淵。

 

每年在夏秋之季,前來長白山採藥的慕蓉公主與侍女蕭娟,發現了掛在樹上,昏厥的牧羊人,慕蓉精於醫術,將此牧羊人帶回到採藥小厝中,醫治箭毒使他慢慢痊癒,並贈長白雪玉讓他護體,自稱牧羊人的高環感其恩情稱她為女神醫,英雄美人互生愛慕,但慕蓉早已許配給金威,愛意藏在心中難言。

 

契丹王派鄭侍衛尋找慕蓉,費了一番工夫來到採藥小厝,並將金威的死訊傳達,慕蓉這才知道牧羊人是敵國奸細,殺害未婚夫的仇家,慕蓉一方面是傷心,另方面卻又對這個仇人滿懷愛意,愛恨之間,她選擇放高環離開契丹。

 

時間過了一年,大漠中的柔然國狀大,騷擾契丹西方邊疆,契丹王以嫁女和親為號召,廣徵能攻打柔然國的軍隊;為讓大齊取得優勢,高環請纓前去攻打柔然,而秦非畏於柔然的勇猛,躲避出征,而秦丞相也認為高環不易成功,剛好讓秦非出頭,順遂謀得江山,便力促高環領軍,未料高環大獲全勝,並轉往契丹迎娶公主。

 

高環到了契丹王宮,發現要嫁給自己義父的慕蓉公主,正是當初救他的女神醫,兩人相見相當錯愕,只得假做陌生,千里護送公主前往大齊京城洛陽,行過長白山、穿越雁門關,一路來到洛陽城外的大齊王行宮,秦非前往迎接,心中仍想伺機破壞,因為大雨不停,只得在行宮中停駐。

 

悶居行宮的慕蓉想要逃脫,她對高環的態度相當失望,對自己要嫁給年邁的大齊王也很灰心,於是拿出母后給她的藥箱,取出一罐毒藥,要高環不是帶她遠走,就是飲下毒藥,還她救高環性命之恩,高環只得飲藥求死,慕蓉對高環感到不捨,所幸只是試探性的迷魂藥。醒來的高環取出身上的長白雪玉,表示對慕蓉的愛與敬如影隨形,慕蓉大受感動,甘願犧牲來促成兩國和諧,兩人不禁深情相擁,這一切,卻給偷窺的秦非看到,在他的加油添醋下,以飛鴿傳書告知了大齊王。

 

迎婚隊伍一行人來到大齊王宮,大齊王便在高環與慕蓉面前質問這件亂倫情事,秦丞相更以高環身上的長白雪玉當作證據,高環了解這是拜把兄弟秦非出賣了他,完全扭曲事實,卻也百口莫辯,飲下慕蓉帶來的毒藥;秦氏父子卻趁機殺了大齊王謀奪江山,在此同時,慕蓉拿出藥箱中真正的毒藥,秦丞相與秦非中劇毒而亡,高環卻悠悠轉醒,原來只是喝了斷氣迷魂湯,於是,大齊國基於律法,由高環登基為王,慕蓉得以嫁給高環,永遠相愛不離,兩國也因此得到和平。

 

 

演出時間:2011.7.8(五)19:00

演出地點:高雄市三鳳宮(三民區河北二路134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