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明華園天字團《碎魔劍》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六屆歌仔戲製作與發表專案-明華園天字團《碎魔劍》

 

故事簡介

蛇君為稱霸魔界,蛇姬舞動〈婆娑幻舞〉,負責誘惑青年男子,幫助蛇君修練〈鎖魂功〉,危害人世。安君煬奉師父之命,持碎魔劍掃蕩邪魔,安君煬殺死蛇君,使蛇姬痛不欲生並立誓報仇。

 

花姑子和小蝶在九狐山修行,情同姊妹。此日,趁花一爹不在山中,姐妹倆偷偷下山,遇胡九天前來,逼迫花姑子嫁他為妻,幸遇安君煬出手相救,胡九天和安君煬交戰後,胡九天失敗身受重傷,為蛇姬搭救敗逃。安君煬救助花姑子,花姑子和安君煬一見鍾情,花一爹勸告花姑子,不可對安君煬動情及放棄千年修行。

 

李三寶自稱佛道合一,平日以「收驚、捉妖」維生,然道術不精進。大話中真遇妖魔,差點喪命,幸賴安君煬搭救。因仰慕安君煬,李三寶強拜安君煬為師。

 

安君煬和花姑子在「寄語呢喃」下日久生情,兩情相悅,訂下百年鴛盟。胡九天與蛇姬兩人聯手對付安君煬,胡九天前來挑釁,引安君煬入九狐山,對安君煬施展「屍蠱蝕魂法」,安君煬被胡九天及蛇姬所傷,危險之際,花一爹救走安君煬。

 

花姑子為救安君煬,施展「溯靈水月」之術,進入他的腦中找出金蠺蠱王才有一線生機!花姑子進入到君煬的靈犀意識,看見安君煬小孩時期受妖怪所害失去爹娘,幸遇其師父劍仙解救安君煬生命,道出師命,執守「妖心必異」的信念,中毒的安君煬時正時魔,在花姑子「寄語呢喃」下,找回安君煬真心,救回安君煬性命。

 

安君煬了解花姑子的身分,痛苦難當。花一爹為了女兒的幸福,願與胡九天及蛇姬同歸於盡。打鬥中花一爹吐血而倒,蛇姬及胡九天重傷而退。安君煬了解並非所有妖皆是「妖」,立誓必殺蛇姬、胡九天,取花姑為妻。光陰經過二十年,安君煬終於殺胡九天及蛇姬,送回碎魔劍,掌門不做,與花姑子居住雪濤崖,白頭誓言情共存。

 

 

演出時間:2011.7.10(日)19:00

演出地點:高雄市三鳳宮(三民區河北二路134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