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果陀劇場《回家》5/1、2 @ 高雄


當全世界因為金融海嘯的衝擊,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失去了生活秩序,『家』,成了我們最後的避風港。每個人心理都有對「家」的記憶,那是蘊育我們成長的地方,無論你離開了多久、多遠,「家」總是緊緊的牽繫著我們。

果陀劇場舞台劇【回家】,描述的是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的故事。故事時空背景移轉至當代台灣,意圖呈現台灣於二十一世紀初期經濟恐慌、社會崩盤、舊日價值解體,現實認定出現裂痕等問題,人們被不可抗拒的體制或意識形態暴力壓迫,該如何面對他們的難處得到救贖。

【回家】透過台灣一個中下階層小家庭的日常生活片段,表現出現代人無法表達自我和相互溝通的困境,當劇中人物一味迷戀過去的風華,處於回憶和幻想之中而無法跨越向前,那種逃避現實的生活狀態,將慢慢將他們吞噬。

透過戲劇的演繹,我們期待觀眾能被潛伏在角色內心深處的情感觸動,認知人性的墮落,當我們補捉到時代的動盪及社會的脈動,對那些墮落與背叛的行為,找出背後的動機,我們就能一步步地走出過往我們身處的那個紛亂的時代,尋找到新生的契機。

該「回家」了
不管是依戀或是疏離,這條無形的線一定會牢牢的牽動著你我的心
果陀劇場「回家」,一齣感動全球的溫暖好戲
5月1、2日高雄至德堂,讓離家出門的你找到「回家」的心情 (強調回家二字)

果陀劇場特別發起【全民齊挺!一張票,一份愛心】公益活動,期盼您能推薦這齣戲給您的親朋好友,只要他們買一張票,果陀就會免費邀請一位公益團體的弱勢學生,與大家一起進劇場溫暖看好戲。
演出時間:5/1(五) 19:30、5/2(六)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票價:500/800/1000/1200/1500/1800/200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