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果陀劇場《回家》5/1、5/2 @ 高雄

一齣感人好戲【回家】 一位有感情穿透力的新銳導演
全民齊挺 一張票 一份愛心
凡購買【回家】一張票 果陀即捐出一張票


在這一波襲捲全世界的金融海嘯大災難裡,很多人失喪了工作,失去的原本該有的生活,如此艱難的時刻,家成了最後的避風港,是支撐一個人生存下去的最重要力量!在此氛圍下,果陀劇場預定三月份推出的精緻好戲【回家】,顯得格外貼近人心,為了讓更多人重新省思家的意義,果陀劇場特別發起【全民齊挺!一張票,一份愛心】公益活動,即日起只要觀眾買一張票,果陀就會免費邀請一位公益團體的弱勢朋友進到戲院看戲,一起體驗、省思家的意義。果陀同時歡迎企業團體拋磚引玉,只要有愛心企業願意捐助五萬元新台幣來買【回家】門票,果陀劇場就會相對捐出50張票邀請弱勢團體的朋友們一同來看戲,希望邀大家一起共襄盛舉,用行動支持果陀劇場於2009年推出的感人精緻好戲!

果陀新戲【回家】,改編自美國知名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故事透過台灣一個中下階層小家庭的日常生活片段,表現出現代人無法表達自我和相互溝通的困境。這齣戲是由果陀力捧的新銳導演李奕翰執導,李奕翰是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導演北藝大的得意門生,擅長處理人性細膩的情感,極具穿透力,也因為潛力十足,讓梁志民導演不計代價,甘願以果陀20週年的招牌名聲,力捧這位新秀,讓李奕翰有展新又極為難得的機會,成為售票舞台劇【回家】的導演,同時也肩負票房成績的極大壓力及考驗。

果陀劇場執行長林靈玉不諱言,台灣劇場經營不容易,背後付出的人力、時間和金錢,絕不似外界看得如此風光,但即使如此艱困的環境,果陀劇場還是願意為劇場環境努力,特別是在培育新秀上,林靈玉執行長說:「奕翰是果陀劇團經營20年來難得遇到態度相當肯定的新銳導演,培育新秀也是果陀劇場一直以來秉持的理想,因此,我們更期待觀眾也給新人機會,用行動買票進場看戲來支持他們!」

對於果陀劇場的培育李奕翰導演很高興自己如此幸運,因此在劇本挑選上,他選擇最容易感動人心的【回家】作為第一次售票舞台劇的劇本,儘管也是來自於一個不甚完整的家庭背景的他,事實上對於家仍期待是一個充滿幸福感、溫暖的地方,所以在劇本的重新改寫之下,對於【回家】劇中家庭的微妙情感掌握得更細膩,也希望大家進來觀看時,心中的那一個「家」會越來越清楚。

而這陣子一同密集排戲的譚艾珍,看待李奕翰這位新銳導演,也有很多讚美,艾珍姐稱讚他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我沒當他是新人,他很樂意跟演員討論溝通,但骨子裡卻又很愛演,常逗得演員哭笑不得」

《回家》劇作家介紹:田納西威廉斯(Tennessee Williams)

田納西威廉斯(1911-1983)被美國文壇評為繼尤金歐尼爾之後最偉大的劇作家。他的父親是位到處奔波賣鞋子的售貨員,母親是位美國南方上流世家的後裔,姊姊蘿絲與他的關係較為親近,他的作品也深深受到她的影響。他的代表作品有:《玻璃動物園》、《慾望街車》、《朱門巧婦》、《玫瑰刺青》…等等。並曾獲得紐約劇評獎、普立茲獎、東尼獎…等殊榮。

演出時間:5/1(五)19:30、5/2(六)19:30
演出地點: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演出票價:500/800/1000/1200/1500/1800/2000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