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優人神鼓 台灣國際藝術節 【入夜山嵐】成功演出 登上國際媒體

優人神鼓 台灣國際藝術節 【入夜山嵐】成功演出 登上國際媒體

(原文請點選下方連結)
http://www.ft.com/cms/s/2/2027f77a-188a-11de-bec8-0000779fd2ac.html


首屆台灣國際藝術節唯一台灣當代表演藝術節目【入夜山嵐】,吸引國際媒體的重視,不僅專程派藝評人來台,並在首演之後立即給予高度的評價。

藝評人Ken Smith 是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特派員,關注表演藝術、音樂與電影等文化性的議題,本次國際藝術節中,該報選定了已在國際揚名的優人神鼓新作,來台參加上週五的首演,在演出後的茶會上即表達興奮之情,並祝賀優人神鼓更上層樓。

Ken Smith對優人神鼓並不陌生,分別曾在香港目睹過【金剛心】與【禪武不二】在當地公演的盛況,對劇團架構在東方傳統音樂、武術與修行之上,一再地發展新的可能性,以及不斷地在劇場創造藝術的高峰感到印象深刻。來台灣之前,他對於二十年的優人神鼓是否依然保持創意與活力感到好奇,在Ken Smith 的評論第一段,他便讚揚:「【入夜山嵐】展現了優人神鼓驚人的一再創新的能力!」

Ken Smith 在文中還補充了劇團在台北老泉山上訓練的背景以及歷年來作品的表現形式與特點。談到【入夜山嵐】,他特別提到作品豐富的表現形式,包含和諧的鼓聲、來自太極與神聖舞蹈的肢體,一同講述了「濃縮於一天的四季轉換」。他更推崇音樂上充滿變化的層次與貼切描繪大自然的聲響:「笛聲自如海洋一般的延綿的鼓樂上方漂過,而竹笙又如同誦唱一般低迴。」

Ken Smith提到無論是傳統或當代的藝術很難避免陷入窠臼,但整場【入夜山嵐】的劇場演出,即便無法將優人神鼓每天相處的真實大自然為背景,卻成功地以完全的劇場創作,超越塵世的冀絆,再次向前跨越。

【入夜山嵐】上週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四場,開出超過九成的出色票房,週六晚上滿座的觀眾不僅起立鼓掌,表演者更謝幕達六次之多。接續將於4月10日、11日在高雄至德堂,5月15日、16 日在台中中山堂巡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優人神鼓:02-29388188。

平台之友8折訂票單 下載
訊息快報: 買優人神鼓送安迪沃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