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果陀劇場《步步驚笑》1/30~31 @ 至德堂




















2009壓軸大戲,2010爆笑全台
緊張大師希區考克電影改編
兩岸、紐約、倫敦四地同時上演

果陀劇場繼《ART》、《傻瓜村》後又一轟動國際舞台的經典之作

國際名導楊世彭博士翻譯、導演 金士傑、天心、卜學亮(阿亮)、劉亮佐(阿斗)聯合主演

《步步驚笑》劇情大綱
在倫敦市區閒晃的一名公子哥漢耐(金士傑飾演),偶然的機會中去了一家音樂廳聽戲,認識一位身懷絕世機密的女子(天心飾演),在她的請求之下,他把她帶回了他居住的公寓過夜。不料,女子卻遭到特務份子的刺殺。臨終前,她只來得及吐出一句話: 「The 39 Steps!」
漢耐認知到自己已身陷險境,在不得已的狀況下,只能走上逃亡之路。
在長途大逃亡的過程中,漢耐面對德國的間諜和英國警方的搜捕,一路上盡是驚險萬分的遭遇,碰上的都是千奇百怪的人物。最後,漢耐在聖誕節的前夕逃回倫敦,揭發了「The 39 Steps」的國防大機密。風流倜儻的他,自然也沒忘記像所有間諜故事的男主角一樣,與途中邂逅的美女陷入一段火熱的戀情…。

《步步驚笑》多座獎項加持 精彩可期!
果陀劇場最新喜劇《步步驚笑》的原作《The 39 Steps》獲得多座獎項肯定,目前在倫敦西區與紐約百老匯熱烈上演。究竟是什麼大獎,吸引了各地戲劇愛好者前仆後繼,想要一睹此劇面貌?想要接觸更多精彩戲劇的朋友們,絕對可以從這些最具指標性的獎項裡挖掘出不少令人驚喜之作!

《The 39 Steps》入圍與獲得獎項:
2007英國倫敦奧利佛獎(The Laurence Olivier Awards)
入圍:最佳音效設計
獲獎:最佳新喜劇
英國奧利佛獎在國際上被視為英國戲劇界最高的舞台榮譽,包括舞台劇、音樂劇、舞蹈、歌劇等,其重要性及指標性與美國東尼獎相當,許多經典劇作經常是獲得這兩項大獎同時提名。

2008美國東尼獎(Tony Awards)
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劇場設計、最佳服裝設計
獲獎:最佳燈光設計、最佳音效設計
美國東尼獎為戲劇界最知名的獎項之一,包括舞台劇獎以及音樂劇獎,相當於電影界的奧斯卡,每年由百老匯的眾多戲劇挑選入圍名單,僅頒發19個獎項,由600名專家參與投票。自1997年開始,頒獎典禮每年皆由美國CBS聯播網現場轉播,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2008劇評人獎(Drama Desk Awards)
入圍:最佳音效設計
獲獎:最佳燈光設計、傑出經驗劇場獎
劇評人獎除百老匯的戲劇外,還有外百老匯、外外百老匯以及非營利戲劇單位的精采作品加入角逐行列,為美國戲劇界頂尖的獎項代表之一,與東尼獎並列美國最受注目的舞台劇獎項。
包括在台灣最受歡迎的《歌劇魅影》、《貓》、《芝加哥》、《卡門》等作品,皆因受到以上獎項肯定而受到更多關注,成為世界知名的劇作。


演出時間:99/1/30 (六) 19:30、99/1/31 (日) 14: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演出票價:500/800/1200/1500/1800/2200/2500元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果陀劇場 (02)2571-1753
前往 果陀劇場
好評不斷,名人推薦 我要看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