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高雄春天藝術節」,藝術深藏在春暖的高雄!



春天是高雄最舒適宜人的季節,人的五感知覺最容易抒張,因此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風和日麗的氣溫裡,串連了一系列結合藝術、音樂、搖滾、戲劇、親子音樂會等精選節目,趁著春暖花開時,遍灑藝術春芽在高雄成綠蔭。

專屬高雄天候環境所獨具的音樂會模式,繼譚盾大師在美術館的草皮音樂會後,許多人對於草皮音樂會意猶未盡;這次精心引進兩廳院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旗艦級節目南下高雄,與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共同主辦,是最受矚目的「藍色星球」,主題是一部由英國廣播電台BBC與Discovery共同製作,拍攝時間長達五年、足跡遍及全球七大洲、多達200個拍攝地點,全面探討海洋生態與自然歷史的紀錄片作為背景,可以讓觀眾在草地上,一邊觀賞巨大螢幕上播放的浩瀚壯闊影像,一邊聆聽由作曲家喬治˙芬頓親自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與台北愛樂合唱團現場實境演出的鉅作,是結合影音娛樂、藝術與環保意識的草地盛會,這將是一生難忘的體驗。

另一齣與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合作「白雪公主」現代芭蕾舞劇,引進國際級大師作品南下,由法國知名編舞家-普雷祖卡改編知名童話「白雪公主」,搭配普雷祖卡現代芭蕾舞團演出,根據童話故事中每位角色個性去發展新的動作語彙,以馬勒(Mahler)壯麗浪漫本質的交響曲串聯故事的氛圍;服裝造型由名服裝設計師高堤耶設計,採用紅、白、黑作為舞劇為主要色調,彰顯戲劇化高潮迭起的芭蕾故事,顛覆記憶中對白雪純真的既有印象。

除了鉅作「藍色星球」與「白雪公主」外,尚有豐富多樣的節目饗宴民眾的期待,包括:布萊德.利托Brad Little音樂會、指揮家馬卡爾重現楊納傑克《小交響曲》「1Q84」、普羅高菲夫經典交響芭蕾舞劇-彼得與狼、臺灣戲劇表演家年度大戲-預言、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與高雄市國樂團-雷峰塔……等精采節目,究竟春天高雄有哪些精采藝術可供觀賞,詳見【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或請洽高雄市政府文化局07-2225136*833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