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爭奇鬥豔、展現情慾的《白雪公主》



文∕俞秀青 (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魔鏡啊、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享譽國際的知名法國編舞家安傑林‧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與其舞團,即將在三月帶來他別樹一幟的創新《白雪公主》。此作已在全世界各大城市巡迴,今年不僅受邀至「臺灣國際藝術節」亞洲首演,更難能可貴的蒞臨高雄,讓南台灣的觀眾可一飽眼福,享見法國普雷祖卡芭蕾舞團帶來的肢體視覺震撼!

普雷祖卡不僅屢獲國際大獎,更是世界各大芭蕾舞團,爭相邀演的當紅編舞家,例如:紐約市立芭蕾舞團、巴黎歌劇院、柏林國家芭蕾舞團等都演過他的巨作。即將來高雄演出的《白雪公主》甫獲法國晶球獎(Globe de Cristal)的殊榮,並受到國際媒體的一致推崇。此作採用奧地利作曲家馬勒之交響樂,服裝由大名鼎鼎的時尚大師高堤耶(Jean-Paul Gaultier)設計,擔任舞台設計的是跨界導演勒普洛斯特(Thierry Leproust)。

《白雪公主》在編舞上開創新的形式風格,與增添視覺性的創意。豐富的肢體語彙除涵蓋了芭蕾舞、現代舞外,並結合了令人嘆為觀止的鋼索高空特技。整齣表演充斥著多處精彩橋段,包括流露強烈情慾、纏綿悱惻的雙人舞,與夢幻而唯美的空中飄舞,以及柔腸寸斷的死亡之舞等精湛演出。

普雷祖卡完全顛覆傳統七個小矮人的意象。舞者變身為吊鋼索的攀岩特技員,且幻化成可以騰空走壁的穿牆人!表演者在牆上及空中毫無侷限的自然舞動,將驚人的高科技融合完美精確、眩目震撼的動作組合,令人嘆為觀止!

法國時尚大師高堤耶vs.芭蕾舞,會迸發出什麼樣的驚人火花呢?

向來前衛大膽、有壞男孩之稱的高堤耶,是聞名遐邇的世界級設計大師,瑪丹娜的錐形胸衣與電影《第五元素》、《壞教慾》等驚世奇作皆出自於他。此作再度展現他一貫離經叛道之作風,為《白雪公主》開創華麗而性感、冶豔又勁爆的展新服裝設計,包括純潔的公主、火辣的後母、裸胸的鹿女郎等,皆令人目眩神迷、宛若一場爭奇鬥豔的服裝秀!

《白雪公主》是一齣您絕對不能錯過的視覺饗宴!全新的情慾芭蕾!

演出時間:2010. 3. 10-11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本文之文字、圖片由高雄市立文化局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