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站。


文/佩蓉

久違了朋友,想提筆跟大家說說話,便是階段性任務將劃上句點之際,真快,這一切彷彿昨天才剛揭開序幕。

「有表演的地方就有我們」,一切就從這一句簡單的話開始,決定投入這份專案全起因於某日下午一段無心插柳的對談,抱持著試一試也無訪的心態,一段時間後便開始進入一種著迷、偏執的狀態(我常開玩笑這麼說),沒想到這狀態能一路持續到現在。常覺得這段執行平台專案的過程就像出國自助旅行,永遠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新挑戰,坐在桌前盯著電腦螢幕,想記下這一路令人難忘的片段,卻發現千言萬緒一湧而上,思緒與文字之間的距離突然變得好遠,這距離之間的空白又讓我安靜了許久,或許,這一切是文字無法說盡的。

多虧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讓我們在「衝鋒陷陣」過程中認識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友,感謝你們與平台一起堅持這「偏執又令人著迷」的信念,過程中不吝惜給予協助,也因為你們的付出讓我們更堅信這樣「偏執」地走下去是對的(哈)。平台此專案是個階段性任務,如同小真學姐所說的,不管誰又將要離開「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的工作,也可能因過程轉換流失部分資源,但它已經與這環境交互融合累積成一種氛圍,無形卻真實地存在,你說是吧!我愛你們!


文/雅婷

過去這一年,高雄文化首長更迭之後,能明顯發現高雄市民文化活動的樣貌也出現很大不同。首先是高雄的藝術演出與展覽,開始引進國際知名度高,例如「馬卡爾的交響情人夢」、「基洛夫芭蕾舞團─巨星之夜」、「李雲迪與高雄市交響樂團鋼琴演奏會」、「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皮克斯高雄總動員」等等,讓我們這些經常去台北看演出,車票比門票貴的觀眾受惠。還有市民原本不甚熟悉的駁二藝術特區,也在文化局重點推動下,接連舉辦高雄設計節、我們超愛世運Show與知名樂團連番演出,加上世界運動會榮耀的加持,捻手可得的這些回憶,就這樣拼湊出我對高雄2009年新的文化印象。

如此真可以說是風風光光、大鳴大放的一年,接著在2010年又要接著舉辦高雄春天藝術節,再引入兩個同步在台北的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的節目。連身邊的朋友都告訴我,他覺得高雄今年變得有趣了。但在這一系列大活動之後,還記得,果陀劇場或是屏風表演班2009年有什麼新的製作嗎?雲門舞集2最近在高雄的幾次演出訊息又有多少人聽到了?我們不能忘記關注國內的文化發展,很高興高雄的高度更高了、我們都開始往國際視野望去,但我更希望我們可以擁有引以自豪的藝文果實。我們的文化機關是否能為國內、甚至是高雄市的團隊做更多,讓環境再更友善,讓潛力不只是潛力,變成一種實力。

下一年,高雄行銷平台仍背負著藝文推廣的使命,大家都努力讓高雄變得更好,我想它一定會越來越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