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南風劇團 ● 少年小風 VS. Super 津滿強-駐點演出





《少年小風 VS. Super 津滿強》駐點演出


改編劉克襄作品「不需要名字的水鳥」
改編劉克襄作品「不需要名字的水鳥」
小風需要一個朋友,海邊的水鳥也需要一個朋友嗎?



關於《少年小風vs. Super津滿強》

小風是個寂寞的小孩,常一個人背的畫板到河邊寫生。有天遇見一隻與他同樣孤獨的水鳥。水鳥雖然孤獨,但擁有優美的歌聲而且對生命非常有自己的看法。小風與同學們經歷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水鳥啟發了小風,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本劇由繪本延伸出故事劇情,簡單又複雜的學校團體生活,班級裡總有幾位特立獨行的同學被排擠或被崇拜。本劇以學校發生的故事融合水鳥群的故事,交織出,對於這個社會的期待。

首演獲得極佳好評,全劇有歌有舞、沒有互動遊戲,小小觀眾可以安靜坐好,隨著劇情,感受劇中人物的快樂和困境。現場演出結束後,小觀眾說出深刻的劇評,讓人驚艷。


關於原著


劉克襄先生《不需要名字的水鳥》在線條簡約、文詞詩意的繪本中,藉由水鳥生態為根基,透過集體創作的方式,運用簡單的對白和豐富的肢體語言,建構出劉克襄先生繪本裡,單純線條下討論「他者」的嚴肅課題。
感謝劉克襄先生免費授權本團使用「不需要名字的水鳥」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101519()14:30  19:30
         526()14:30  19:30
         601()10:30  14:30
         602()14:30  19:30


演出地點:高市圖三民分館實驗劇場(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220)


交通資訊:1.火車站搭公車至三民分館:
在火車站右前方搭乘283353號公車,在十全路三民公園站下車,穿越公園即達本館,車程約15分鐘。
  2.捷運站至三民分館:
搭乘捷運,至R12後驛站下車,由2號出口(大眾銀行),出站後左轉察哈爾街,穿越三民公園即到本館。

0 意見: